樊苑

“写一些文字
写一些简单的文字
这本身 不会让你欲望横生吗”

希望能得到同等的喜欢,希望能不愧对这一切,希望我写文字,不是浪费你们的时间和我的时间。
小小心愿。

——2022.3

雁归山(四)

我觉得这章可以End了。

末尾是心路历程。


——————————————————————————————

“红酒可以兑在牛奶里面喝吗?”

被小季哄着在家里度过易感期的展雁潮努力不让自己脑子空着,只好打开光脑试着搜索一波,努力回想那天的情景。


说一点都不惊讶是不可能的。

展雁潮心说这要是别人,肯定趁对方得意忘形的时候锤爆对面。他把搜索页面划到一边,转手把玩着床头柜的红酒杯,右手拿着胶头滴管,认真地想解出没找到答案的那个问题。

一滴,两滴。

料想中是混进去血红色里,慢慢出现不溶油状沉淀,摇晃后没来得及细细观察,被敲门声吓得一管子白色液体全加进去了。

再多一点说不定喝起来会是白桃白兰地味。

展雁潮没心思往门口看。


他就怕对方是来道歉的,为不得不对他负责这件事。

在对方搭建起来的堡垒里两股信息素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契合,就像是混合出来粉紫色的液体一样粘稠又腻人,它们达成的一致是——让他们名声狼藉。

如果他们公然在比赛场地舒缓欲望的话。


每个A都应该学学果断又有魄力的季总是怎么一口咬准临时标记然后把人打包带走,一路上把两个人都包在机甲里,肌肤相亲呼吸急促却能强硬撑到打抑制剂。

虽然有时候都临门一脚了还问对方可不可以真的很没有眼色。

何况他连门都没踹。


可是他也知道,季作山就像每个吃糖都只能蹭感冒药糖衣的小孩子一样,对眼前甜美的糖果总会选择了再三询问是否属于自己。


“你属于我”是很符合他的性子的大话。

“我属于你”是Again谆谆善诱都没让他出口的情话。


展雁潮等着对方说出“对不起”好把门甩上大哭一场,可季作山只是脸色很差地站在门口,眼里望着上辈子说要抱着被子到自己家楼下的展少爷,看得他不安地摸着后颈。


轰隆。

雷声及时来救场。


这下他就算要说出离开这种话我也听不见了。

两个人极为默契地都松了一口气。


雨势极为凶猛地驱策着仆人把窗户关上,展雁潮下床赤脚走到季作山面前。


小季,陪我打游戏吧。

好,打游戏。

玩星际大战。

好,星际大战。


他们溜到了作为展雁潮休闲室兼游戏厅的闲置房间,陷在同一张龙猫软垫里。

整个人软绵绵地被包裹着,展雁潮四处扒拉着游戏手柄,却不小心握住了对方的手。


这个房间即使闲置也安排了仆人来打扫,一切都保持着干净,适当的使用痕迹还是保留原地,比如上次来打游戏时的手柄有一只被暴力破坏后的尸体还在原地——展雁潮不允许他们动任何东西,除了灰尘。

这里采光很好,大面的落地窗让它几乎是暴露在阳光下,相应的下雨天就能实况转播这外面的雨势。一切都是灰色主打的条纹,不符合亮色系的展雁潮的审美,可是也没有多做改动,以这只原色龙猫为典例,所有的物件在亮度低的情况下,都变成了灰色森林的蘑菇。

下雨天待在这是一种非常舒服的体验。

何况你还在打经典单机。

何况你身边还有喜欢的人作伴。


枪林弹雨也不是没有道理。

状态就算不差也一样最后一关过不去的展雁潮想,干脆再买一双新的手柄。

“你来试试?”在季作山极为认真的注视下打出Game over的展雁潮决定让位,本来约来这初心是一起打游戏没错,但是意外总是有的嘛,这个世界上总有人突然消失,一个手柄算什么。

“好。”季作山起身调整了一下位置,在展雁潮身后伸出了双手接过手柄。

这下换成展雁潮回望他。


不过苦于被对方环在怀里,他不得不装装样子是在认真看游戏。

不愧是小季,手也那么好看。

展雁潮收起双腿双手抱膝,往身后又靠了一点。


好温暖。被热量包围的感觉。

雨还不知止地一直下。


“通关...”季作山终于做声,却随即发现对方在发呆而直线降低音量。

从刚才某一刻起就假装键位需要地把脑袋搁置到对方脖颈,边拖延游戏时间边有一口没一口地吸着自家Omega的季作山没再多言,只是温柔地抱住了他。


“死掉了。”展雁潮最后低低地吐出三个字。

“你还有我。”季作山并没有要求他讲完全部故事。


他们的误会铺陈在他们所有的故事里,若是相爱需要一一解开,那会浪费多少亲吻的时间啊。

就算你傻得跟只展雁潮一样你也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偌大的,伴着雨声的房间里,一个花了半世赎罪的人开始向他的神父忏悔。


亲吻的时间不要也罢。

不清不楚的相爱才会造成意外,意外伤害,意外死亡,意外赔偿保险。


“如果你是那个人,你会选择原谅他吗。”最后少年的声音都变得沙哑,像所有进入教堂却私藏枪械的人,也不知道得到否定答案后会枪杀谁。


“不会。”

“我何必原谅。”

“你言而有信,待我极好,与这个故事一点关联都没有。”

展雁潮回头看他嘴型,却像是上一世季作山最后说的那句“我们扯平”。


太阳雨如何难得一见。


比骄傲的人最终低下头颅还难得一见。

比相杀相爱误会丛生之人终成眷属还难得一见。


不可多见。展雁潮闭上了眼睛,抓紧剩下的时间选择了亲吻。

嘴不要用来吵架。


每谈一场恋爱都要牺牲三条以上的性命的话,那世界人口就不成问题了。

打完最终一战的季作山处理着军务,努力争取早点下班。


今天阿展亲自下厨。




END


—————————————————————————————

Again:你们这两个傻瓜谈个恋爱怎么这么难??我他妈都死了这个契机还不够,还得借我让你们亲密一下互诉衷肠??神助攻我容易吗前半截四舍五入差点就是块阻碍恋爱的小饼干了??你们直接结婚就这么难???


没人哈哈哈哈哈我就自己来。

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写到现在。

每一章写完都感觉可以结束了收笔吧,却有点上头,想到前不久遇见的小画家神仙画画时说出“就像做1,又累又爽”的话,感觉自己也是一样。

好难,他们的误会好多,我埋的坑好多,他们真的能在一起吗,来一场天灾结束这一切吧,会不会自己添的东西太多导致了ooc.......真的从来没有想过那么多,草稿一页又一页地打,生怕自己毁了他们。

说真的热度跟我的原创一样,所以特别投入去写,也不知道算不算好,当初明明是意难平,现在是不写完的话,我才想骂自己。

“希望喜欢”这句话一次又一次地打出来,就是希望能得到自己以外的鞭策,以及希望你们喜欢的不仅是我的文字,还有他们。

他们那么好。

所有的他们。

评论(21)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