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苑

“写一些文字
写一些简单的文字
这本身 不会让你欲望横生吗”

希望能得到同等的喜欢,希望能不愧对这一切,希望我写文字,不是浪费你们的时间和我的时间。
小小心愿。

——2022.3

  我看着一滴水迅速没入水平面中,与此同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

  那当然不是它的声音。这当然不真实。

  我当然知道,像梦一样半睡半醒的状态,无人可证。

  当我咬着铅笔一端,看着前桌在和讲台边的人交谈甚欢时,我听见也听懂了他们言语之间的意思,但是随意开口应和,他们还是旁若无人地继续,然后铃声响起,那个人起身顶着我的视线一路返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看着,只是想起刚才那句话,到底是我在心里说的,还是他们没听见。

  那么,那句话存在吗。

  如果我不被人知道,我隐没在一堆星尘里,那么,我存在吗。

  我想过的东西就算写下来了,也会因本子的丢失和健忘症发作而死去。虽然这挺有意思的,这让我觉得,我读的每一遍我的作品,都是新的。

  像我住着的这片9月开迁的房子一样。

  窗户被告知不同于往年的“可以不用擦得很干净”时,会很难过吧。

  我在清洗一栋正在死去的房子。

  我是收敛遗体的工作人员,是参与死亡的一部分。

  而在我睡前,我这一天不会老去。我在很努力地留下点什么,直到无法再留下什么。

评论

热度(5)

©樊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