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苑

“写一些文字
写一些简单的文字
这本身 不会让你欲望横生吗”

希望能得到同等的喜欢,希望能不愧对这一切,希望我写文字,不是浪费你们的时间和我的时间。
小小心愿。

——2022.3

雁归山(一)

我来给我们小海豹和傻鸟的cp添砖加瓦!!

个人更喜欢叫山潮 因为一句“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据引山洪”。


意难平产物,原文是《不要在垃圾桶里面捡男朋友》 爽文 强推qwq

这一对在战神这个章节 估计写完会冷得像我的原创一样


管他 

我爱他们


——————————————————————


家里。电视机前。

几个月前被探病的展雁潮不耐烦地盯着屏幕,古怪红装的男人在坦白心迹,说:“假如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

妈的什么烂片。

小少爷忍住用遥控器破坏电视好让它停止营业的念头,克制地按下了转频。


天知道他只是想知道这种日子别人都是怎么送礼物的。

虽然最需要知道的是那个人喜欢什么。


他之前最喜欢我。

现在我对他基本上是一无所知。


转进购物频道的小少爷暴躁不已,随即被军令紧急传呼到场。

“我还没准备好。”展雁潮出门前对哥哥说道。

“可是你一直在准备着。”展雁翎宽慰了他几句,明明是没准备好礼物,却说得像马上又要表白心迹一样。

作为一个悍A纠缠丝毫无动于衷的心上A的戏码已经被军区的人看腻了。

倒是没人敢说他被拒绝后还黏上来简直没脸没皮。

这些话就算有,重量也比不过季作山下的任何一道命令。


在遇到真正危机的前一刻,展雁潮耳边不是虫族余孽恶心至极的咆哮,而是穿被机甲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不远处同事的讨论。

“听说了没,季将军好像和哪位高层公子订婚了,明儿打算趁生日来个双喜临门来着。”

“诶,最近确实有个豪门美人O大肆宣传订婚来着。”

“良配啊,羡慕不来。”


谁叫他是最强Alpha呢。


最后一句议论入耳,却让展雁潮分不清是自己心底的叹息还是确有其实。


虫族高智慧类人抓住了他。

展雁潮回忆走马灯似的流转,尽是那个梦里的回放。我把他关在棺材里,我拿鞭子打过他,我欺侮他却又独占他,我骗了他所以我丢了他。

那样地钻心刻骨,自己当年竟然只用一句“你太娇气了”就掩盖过去。


展雁潮,你好傻。

季作山的影子隐隐约约出现,他想爬起来去找他,却只能瘫软在地。


“你看那个人,他好像一条狗。”

清冷的女声入耳, 展雁潮失去了最后一点意识。


季作山生日的时候收到一份礼物,来自讨厌展雁潮的人口中的喜讯。

“恭喜将军摆脱纠缠,再创二春哈哈哈哈。”来人口无遮拦,愚蠢可笑地忽略了展雁潮的所有战功以及殉职的事实,只当眼前人也像他一样靠关系上来的,又没有脑子又讨厌姓展的少爷,嘻嘻哈哈还想和季作山碰杯。


季作山手中的死亡名单因力度过大被捏皱,他当场取消了当天的聚会。

“就不该举办这种无意义的社交活动”,季作山脑中一时有点乱,边快步回到军营边消化着死讯,“这是真的吗。”


给他带了他最喜欢的水果后,展雁潮病好全了后就天天献殷勤的。

那股活蹦乱跳的劲可真是令整个军区刮目相看。

这不对。这一切都不对。


季作山瘫在座椅上,说不清自己对展雁潮的死是什么反应,好像这个人永远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乐意折磨他一辈子。

脑中一会是展雁潮故意抢过他的设计图,把机甲颜色改成白色,还声称是什么情侣色骗得他脸红,一会是他躲着展雁潮不让他亲自己然后被一口咬上锁骨时的痛呼,一会是那次展雁潮下手过狠导致伤口感染之后在自己床边守了一晚上,说自己只要醒过来就对他好一点的说辞,一会又是展雁潮把自己的东西烧掉,事后又很大方地把他自己的东西分给他用。

展雁潮展雁潮展雁潮展雁潮。


上一世他包容他所有的错误到死。

这一世换成他是生死不论地爱他。


我们每次相恋,都像是火中取栗。


在一片火海中苏醒的展雁潮难说自己是不是面目全非。

不对,根据数据探测,虫族是一种不可进化的低级生物,最多是拥有延伸和变种,这种高智慧类人——


“很高兴见到您,992号宿主。”机械声响起。

“原谅我的自作主张,不过您的熵值达到合格标准,根据系统设置,权限允许自动寻找宿主。”类人缓了一下,“您的结局是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火海场景是...对应遗留。”

“您没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展雁潮莫名其妙弄懂了他那个悲伤的梦,心下一片慌乱其实根本听不下去,唯一心头念念不忘的是季作山,开口便问他的所在。


“您的意中人现在不在这个世界,换句话说,您被那个世界抹杀了。”

感受到展雁潮巨大的怨念,类人又接下去,“但是如果您选择签订契约的话,您就有机会回到那个世界。”

“简单点讲,我也是系统,全名‘Again’。”

“假如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您会不会——”


“我接受。”展雁潮打断了似曾相识的台词。


“爽快。”Again笑出了声,显示出自己的智能为宿主换了个空间,“我们各取所需就好,再加一条,我算是个bug,不要指望我对你多客气,前面都是找客服装出来的,接下来的几个S级请你好好把握。”

“快点完成任务的奖励是你会有剩余时间回到这个世界看一眼季先生,”Again不无恶意地说,“起码你可以看着他一生顺遂自然老去。”


“那也挺好。”

“这就开始吧,不要浪费时间。”


Again虽然嘴上说着一开始就要出很难的任务,实际上还是认真从新手级别出发带展雁潮慢慢升级,他少爷性子早在悔过之后磨平了,剩下的不通人情一点也不碍事,这个系统就像月光宝盒, 只要展雁潮靠自己的武力值把有情人路上的妖魔鬼怪牛鬼蛇神都铲平了就行,恋爱他们可以自己谈,对傻鸟来说也是一种打怪升级的锻炼。


好习惯。

Again边磕瓜子边看他打架,偶尔出点招叫他阴一下对方,就这么打着人渣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日子恍惚得像他还在打虫族时的样子。

是人是虫,恶心的兽性出来了,才分不清。


每次任务结束后最高兴的就是能偷偷潜入军营看季作山一眼,Again系统储存的到底是相片,哪能比真人鲜活。


季作山在整理展雁潮的遗物时意外找到了自己的笔记本,不必翻开他都知道那是当初自己给展小少爷整理的数据,现在旧了很多可是保存得很完整,只有边角因为火燎有一道没法修复的痕迹。

应该是失火时候被人很快从火堆里抢救出来了。

火势旺盛,所以才成为火中取栗吗。

真是笨熊。


展雁潮听不见他的心声,只是在暗暗想着——

消息是假的真的太好了。

但是他就这么孑孓一身,总让他心头痒痒地不是滋味。


“没办法的。”Again在他又一次提问最快什么时候能完成任务兑换奖励的时候说道,“看到我的代价是,你一定会错过他这一世。”

“你就当是他错过你不就得了。”

“和我好好完成任务,你可以和他重新开始。不好吗。”


嘴上说着好咯好咯的人在季作山下葬那一天还是熵值波动得厉害,要不是求不动Again,说不定要化形下去陪葬。

从此以后撑着他走下去的就只有季作山最后的决定。

他同意了遗嘱里和自己合葬的请求。


那一天天公作美,大批大批到墓园里给他献花的人都沐浴在阳光下,就像他们一直受到这个最强Alpha的庇护一样。


“...开启下一个任务。”


————————————————————————————

二刷战神篇,发现了很多和自己初心不符的东西

原著安排的结局是在病房,是我也很喜欢的大战之后温馨病房后续

在这里戛然而止的话,脑补的是和身体一起慢慢恢复升温的感情

可是季作山坦然。


不再意难平,而是两不相欠。

真的令人难以再多指责一句他们的感情,一方悔过太晚,一方心冷如冰。

这个世界是我自己辟出来的后续,算是虫族发挥余热再死一遍的支线。

他们不在一起也情有可原,可是我就是想让他们这两个苦了两世人沾点糖边。


真的,初心就是我爱他们。

他们真好。


————————————————————————

山潮的一生,是锋芒毕露、翻山越岭和被积水淹没的街道。


季展的一生,是惊鸿一瞥、执迷不悟和春寒料峭时的一场感冒。


推特网站上测的cp的一生。

我的眼泪不值钱。


——————————————————————

下篇在这

没想到我还有码原耽同人的一天

评论(15)

热度(67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