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苑

“写一些文字
写一些简单的文字
这本身 不会让你欲望横生吗”

希望能得到同等的喜欢,希望能不愧对这一切,希望我写文字,不是浪费你们的时间和我的时间。
小小心愿。

——2022.3

【三伊】温柔壮举

庆祝大电影!!前缘←


化用梗概

卑鄙是高尚者的通行证,高尚是卑鄙者的墓志铭。


我是你的通行证,你是我的墓志铭。

——————————————————————————————


行远自迩,登高从卑。

今天的国文课一如既往地瞥了一眼黑板后就趴在桌上,三桥贵志百无聊赖,心想着早知道不把便当先吃掉了,现在能放在嘴里的只有口袋里的应急胡椒粉可以嚼。

喂喂喂谁会吃那玩意啊。


三桥想着,谁会因为意识到以多欺少的发生而跟上天台啊。

明明只要默不作声,就像现在上课一样安静就好了。


教室后排最左侧和最右侧的座位被他们占据,不明白这种做法有没有参考中国石狮子镇邪,三桥手撑着头,让后脑勺充分沐浴在洒进教室内的阳光里,眼神直白热烈。


 “温柔一定是根神经,断了就无法缝上。我只认识为数不多的几个抗过痛苦与暴力的考验——真是罕见的壮举——依然保持温柔的人。” 

  

  三桥贵志在桌子上刻画,拼命回忆自己摘抄的荒唐东西,毕竟无聊,阳光正好照在脸上。我无所事事。你知道的。他又这么回头去看伊藤。

  想要知道你在哪里,想要知道你为什么上天台。

  就那么出现,在这部搞笑番变成暴力番之前,在你其实根本没有打过架之前,你知道吗那不叫心动,就像是你其实一直住在我隔壁,那年夏天我抓住了一只蝉,但是我没有觉得我抓住了整个夏天,我只是因为这个被一群大孩子围在中央——他们要把这只蝉拿去烤。很好吃,而且很脆。没有同情心的我不给他们的原因当然不是因为我保护小动物,而是我自己想吃,或者随便给谁,我是不会给他们的。所以我一定会被揍,他们在动手之前不会考虑太多,这样我就可以扬一把沙子到他们脸上,在往他们眼里狠狠来几下。我不是说他们能怎么样,而是我无聊。

  我这人就算是没有动机也会把人打成那样,不是吗,你说过。

  我没想过自己会打架,反正我够卑鄙。

  说偏了,都怪你,你说的话我记得太多了,然后在我扬沙子的时候你就会从他们的包围圈闯进来,说,不可以欺负他。尽管我们没见过一面,尽管你手上的酱油瓶子要是打破了会被母亲责备,你还是打算维护正义,如果一定会用到那瓶子的话,你会努力不让它变成尖锐的部分碰到他们,只是击退。

  你就像一款游戏的角色,守护城堡的,就算你在我的队伍里最会打仗,我也不一定会让你出征,因为你仁慈又笨,也许你是喜欢被说男子气概,但是一来你会赢得大部分的民心,可能他们之中就有未来的王妃,二来你没办法对邻国的人赶尽杀绝,我这春风可吹不到哪里他们就自己长了。

  不明白,并且很担心。你究竟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会死在拯救别人的路上。我知道她可爱,但是我希望你哪怕有一点点害怕也好,那根棒子再狠一点,你肋骨多断几根——可能最中央最要紧的那一处断裂,刚好刺穿心脏,刚好就足以致命。


  我喜欢你,大概也是喜欢这种高尚吧。

  换做我的话,绝对不会想要去拿身体冒险。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会用它换取最大利益,最大,利益。

  我希望你能救我,但是每次都是我救你你知道吗正义骑士,发型的意味是说你会像海胆一样浑身是刺,还是像松鼠一样把别人对的好藏在心里。

  剃头发那件事我听说了,当时我不在,我那个时候在办公室偷作业,不要问我为什么偷作业,我昨晚抄困了把名字都写错了——然后你就,在镜头里。大家都在笑那个被剃光的同学——他叫什么来着——就你一个制止笑声,说这有什么好笑的啊。

  “我可是很纯真的,如果头发被剃光我宁愿死。”

  你可是很纯真的,但是下次不要再和开久的打架了——都是笨蛋还要分出世界第一笨和第二笨?

  

  我向你表白那天肯定是喝醉了。

  害。是你喝醉。

  

  满口答应,我还以为你是什么开明的人呢。

  然后第二天我要亲你的时候被打到墙上了记得吗。

  

  你在哪里呢,永远听不到我的告白的你。

  要是能永远不长大就好了。一辈子在这里过日子,一辈子活在校园里,把关系白热化并永远在巅峰,永远好感爆棚,并且信赖自己,并且,再一次从我身旁走过。

  像一颗卫星,而不是一颗流星。

  亲吻我,而不是回绝我。

  

  我们还可以这样多久呢,我其实只要有便当吃就会很满足,不明白你有没有什么喜好。

  如果你也喜欢乐队那就好了,反正我不喜欢。

  我是说,如果我和你,有同一个梦想就好了。

  我可以把卡牌剪成一个弹片,我可以把自己的梦想捏成有你的形状,然后再一次跟你说,好巧,我又饿了。

  然后你可以和我有误会,喜欢上同一个或者不同的女孩,然后我们之间有一点争吵,然后我们上火车,或者你先上,你打电话给我叫我给你带钱,我拿出足够买下一整个啤酒桶的钱上车,买无数醉意盎然,然后你趴在窗台吐,我拍你的后背,我喝醉了唱歌,你合掌抱歉说对不起我的朋友喝醉了,然后我同化你,把耳机放在你的耳朵里调到音量最大,然后你拍掉我的手,说我是神经病。

  我说哈哈哈哈哈不然呢谁会喜欢你。

  然后就这样,你和我走得不远不近,你有喜欢的女孩,然后我假装也喜欢她,我生你的气我任性妄为,你永远做不到的那种随心所欲。

  我自己想好了,死就是死而已。

  你没拒绝我之前,这条命悬着好得很呢。

  

  我会在你弹贝斯时扭头就走,然后拿着我的拨片,冲回台上和你一起,sukseed。

  我喜欢你,我死了。

  我死了,我喜欢你才对。

  

  

你在做笔记。

写得什么字呢,先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

发胶用这么多真的不会反光吗,想知道按一下会不会反弹过来。

你刚才真的是第一次打架吗,真是随时会伸出援手的正义感爆棚男子。

说不定小时候就为小女生出过头呢。


  

你等着看,卑鄙也会为高尚伸张正义。


“我们伊藤,是因为那天只用了左手,所以也没出全力,他比我强多了。”


FIN

——————————————————————————————

情人节快乐,还有,不要下载墨者。

手会断。122字/min。

评论(2)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樊苑 | Powered by LOFTER